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动态 | 管理规章 | 科研成果 | 学术论坛 | 开大学报 | 科研院所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申报的通知
04月15日 吴严超 

各部门、学院、地方开(电)大:

根据《2024年度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申报公告》,为更好地组织广大专家学者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现公开发布2024年度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请各单位组织专家学者申报,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具体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目录

1.福建省共同富裕评价研究报告(10万元)

2.适应“人工智能+”的新型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研究(5万元)

3.进一步降低我省物流成本对策研究(5万元)

4.加快我省县域重点产业链发展的路径研究(5万元)

5.推进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研究(5万元)

6.我省人口流动高频监测与趋势研究(5万元)

7.加快推进闽台高等教育融合发展研究(5万元)

8.加快我省银发经济发展的政策突破点研究(5万元)

9.加大中央对我省转移支付的对策研究(5万元)

10.我省县域财源建设调查研究(5万元)

11.吸引台商加大在闽投资相关问题研究(5万元)

12.闽台养老服务业融合发展研究(5万元)

13.探索深化福州自贸片区体制机制创新(10万元)

14.打造文旅精品 做大做强湄洲岛文旅经济研究(8万元)

15.巩固全国“和美”海岛创建成果 持续保护好湄洲岛的调查研究(8万元)

16.促进厦门市新质生产力发展政策研究(5万元)

17.平潭综合实验区探索与台湾地区经济领域制度衔接研究(5万元)

18.平潭综合实验区探索与台湾地区公共服务机制衔接研究(5万元)

19.人工智能领域行业发展现状分析(8万元)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申报对象。面向全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组建课题组团队的须征得拟参加课题组成员本人同意;课题承担者应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吸纳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参与。同一申请人,申报课题数量不得超过一项,凡超限申报均为无效申报。

三、申报时间

截止2024年4月24日,逾期不受理。

四、申报材料

1.《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附件2)2份,《申请书》须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单位名称)2024年度决策咨询研究申报汇总清单》(附件3)一份。

3.请各申报人于2024年4月24日前将纸质材料交到科研处项目管理科,并将电子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五、评审程序

1.申报受理后,由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2.评审结果将于2024年5月中旬前在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门户网站(http://www.fjdrc.org.cn/)上公布。

六、课题完成期限、成果形式和合作形式

1.研究期限:2024年7月31日前完成课题研究并提交全部研究成果。

2.研究成果形式:研究成果为决策咨询报告1份。

3.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根据课题合作研究完成质量和情况,确定未来长期合作对象,并在下一年度根据需要继续开展合作研究。

七、经费资助

每个课题研究经费5-10万元,鼓励申报单位配套相应研究经费。课题获立项拨付60%课题经费。结项评审时,课题成果被评为优良的,予以结项并拨付剩余40%课题经费;课题成果被评为合格的,予以结项,剩余的课题经费不予拨付;课题成果被评为不合格的,不予结项,剩余的课题经费不予拨付。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嵩泉

联系电话:0591-83270724

邮箱:2452575518@qq.com



附件1: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管理办法

附件2:《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

附件3:(单位名称)2024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报汇总清单


科研处

2024年4月15日

附件【附件3:2024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报汇总清单.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管理办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