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动态 | 管理规章 | 科研成果 | 学术论坛 | 开大学报 | 科研院所 
 
5G时代智慧教育学术论坛在福州召开
06月13日  

5月27日,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福建省远程教育学会主办,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5G时代智慧教育学术论坛”在我校左海校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合作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论坛。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应用发展处胡晓乐、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吴国荣、副校长陈展虹、“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MOOC中心主任王涛、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事业部副总裁王征宇、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永建、福建东南网副总编陈岳等出席论坛。

吴国荣为研讨会致辞,对参加论坛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的转型发展情况,强调了智慧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指出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教育界将掀起教育教学的新一轮变革,真正打造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智慧教育环境。

北京分会场余胜泉教授、陈展虹、王征宇、王涛等专家、学者围绕5G及室联网环境下新的教学模式分别作了报告,提出智慧教室及未来教育探索的趋势和方向。黄林昊副教授通过一堂现场观摩课,展现了同时上课教学、互动的新模式,以提问互动、线上观摩、线下全程参与的混合新模式的室联网的教学场景,让师生亲身体验到教学与学习的快乐!

论坛的圆桌论坛环节,陈展虹、王涛、王征宇、张胜泉等几位专家、教授一起进行5G时代智慧教育的讨论,并进行了现场及远程互动,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学校与北京新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诺基亚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新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5G室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学校、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界教育公司三方在我校建立5G室联网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相关领导参加了签字和揭牌。

本次论坛最大的特点是在福州的主论坛屏幕和北京、武汉的分论坛屏幕完全同步,本地与远程没有区别,远端会场可以随时和老师沟通,这种会议及教学模式随着技术的发展将成为未来教育的常态。

我校与企业联合打造5G与室联网结合的实验室,是建设“数字中国”、推动教育公平的有益探索,是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全新实践。未来实验室将会就5G智慧教育时代的教学场景进行设计与检测,提出5G智慧教育的教学模式变革研究,进行5G室联网教学的测量与分析等进一步的探索,成为5G时代智慧教育的典型示范区。

校长吴国荣为论坛致辞

5G室联网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学校与北京新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陈展虹作《迎接5G智慧时代的教学创新》主题报告

王征宇作《5G在未来教育应用的展望》主题报告

王涛作《“室联网”5G时代的新教育架构》主题报告

黄林昊上观摩课

论坛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