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动态 | 管理规章 | 科研成果 | 学术论坛 | 开大学报 | 科研院所 
 
社区教育研究院
01月02日  

名誉院长:沈光辉教授

院长:吴盛雄研究员

副院长:蔡亮光副研究员

依托单位: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

社区教育研究团队成员:吴国(副研究员)、吴东晖(副研究员)、杜嵩泉、蔡亮光(副研究员)、陈晓蔚(助理研究员)、熊月林(讲师)、刘海波(讲师)、江丽娜(助教)、刘舒婕

2011年学校成立的社区教育研究院,是福建省乃至全国第一家专门从事社区教育研究的科研机构。沈光辉任院长,黄宜樑任常务副院长,全省电大系统37名兼职研究员参与社区教育研究工作。社区教育研究团队以科研为导向,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和事业发展,积极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学校社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为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福建省终身教育与社区教育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和理论指导,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近年来,研究院积极打造社区教育理论研究高地,理论研究成果始终保持在福建省领先、全国前列的水平。据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2012年统计数据,福建电大社区教育研究实力、取得的研究成果在全国2260个机构中位居第13位,沈光辉个人研究实力名列全国第5位。

近年来,社区教育研究院的理论研究成果丰硕,研究团队承担省部级课题4项,省教育厅、国家开放大学等单位重点专项课题多项,多次组织参加国际会议与区域论坛,出版《转型发展中的社区教育问题研究》编著1部、《社会工作概论》《社区工作实务》教材2部与《社区教育:远程教育新探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论文集》论文集1部,研究院骨干成员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在核心刊物上发表二十余篇。有些文章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教育学文摘》《教育科学文摘》转载,为全省乃至全国社区教育的研究与实践提供了理论依据。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