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动态 | 管理规章 | 科研成果 | 学术论坛 | 开大学报 | 科研院所 
 
科室设置
02月26日  

处长:黄庆安

副处长:吴严超

 

学报编辑部职责:

学报编辑部是根据办刊的宗旨和方针,具体实施编辑、出版工作的一级学术机构。实行主编负责制。其主要职责是:

1.在深刻理解办刊宗旨和编辑方针的基础上,进行栏目设计,构建学报的整体框架,并组织实施。

2.根据栏目结构,制定年度出刊计划,并依此约稿、组稿。

3.负责对稿件进行初审。并找对口专家负责复审。

4.对拟刊用的稿件,认真进行编辑加工,并实行责任编辑负责制。

5.由执行编辑负责将加工完毕的全部稿件汇总后送副主编复审,主编终审、签发。

6.稿件要认真进行三校,尤其做好通校,使差错率降到最低程度。校对工作要坚持“四无”标准,即无政治性错误,无技术性错误,无常识性错误,无标点符号错误。

7.加强和编委的联系,经常征求和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向学校领导和编委会汇报学报工作,争取领导的支持,不断改善办刊条件。

8.加强制度建设,做好日常工作。

项目管理科职责:

1.制定科研管理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工作计划的落实及年终总结工作。

2.负责每年一度的科研活动管理工作和两年一次的科研成果奖励工作。

3.参与制定、完善和落实有关科研管理规章制度。

4.负责学校学术交流管理工作。

5.在处室领导的安排下,负责学术委员会及福建开放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的日常工作。

6.负责汇总上报有关各类科研统计基础数据。

7.负责组织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经费下拨和配套等管理工作。

8.负责福建省远程教育学会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