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动态 | 管理规章 | 科研成果 | 学术论坛 | 开大学报 | 科研院所 
 
关于组织申报福建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的通知
05月25日 杜嵩泉 

各学院、部门、地方开(电)大:

根据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关于做好福建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现将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本次申报课题只设一般课题。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不提供课题研究经费。《2023年度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主要方向性条目》(见附件1)聚焦我省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聚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拟定了一批主要方向性条目,申请人可结合自身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从中选择选题申报,也可以结合自身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自拟选题申报。

二、申报要求
   1.
本年度立项课题研究时间为2年,研究周期从立项通知下发之日起算。
   2.
每个课题只能填报1个负责人,每个申报者只能申报1个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2个以上我办课题;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本人同意,并承担相应的研究任务;填报人数(含负责人)不超过15人。鼓励跨单位跨学科组建课题组。承担省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已经获得省级课题立项者,不得以同一内容和题目申报。
   3.
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提供相关职称证明复印件。课题负责人须主持过县级(含)以上课题或参与过市级(含)以上课题研究,并提供结题证明。
    4.
课题研究执行过程中,原则上不得中途更换课题负责人或改变课题名称等主要内容,其他重要变更须在研究中期之前向我办提出。
    5.
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申报者个人3年申报资格;如已获准立项一律按撤销立项处理。
     
本次课题申报不收取任何申报评审费用。

三、申报办法与程序
    1.
参照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组织申报办法,福建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推荐与评审相结合的办法,根据文件,我校限额推荐申报5项。
    2.
课题申报材料提交学校科研处后,由科研处组织专家开展评审、推荐后,统一报送省
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3.
本次申报时间截止至625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报送材料要求及联系方式
    1.
纸质材料报送要求:

申请书、活页文本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统一报送材料包括:(1)课题申报者填写的课题《申请书》一式3份,《活页》4份,《活页》、职称证明、结题证明夹在《申请书》内。《活页》“设计论证”部分不得出现申报者及参与研究人员的姓名与单位,若出现则取消评审资格。(2)申报材料须另发送电子版一份给科研处。(3)申报者须将材料报送到科研处项目管理科审核汇总。
    2.  
电子材料报送要求

  (1)以申请人姓名命名的文件夹(内容包括:《申请书》《论证活页》),文件夹内容必须是word格式;(2)电子材料要以个人姓名命名压缩打包后发送至2452575518@qq.com

3.  联系人:杜嵩泉,联系电话:0591-83270724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1108室,福建开放大学科研处,邮政编码:350000


附件:1.2023年度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主要方向性条目
                2.
申请评审书
                3.
设计与论证活页
                4.课题申报汇总表
    

   福建开放大学科研处

     2023523


附件【附件4.课题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设计与论证活页.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申请评审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3年度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方向性条目.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