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动态 | 管理规章 | 科研成果 | 学术论坛 | 开大学报 | 科研院所 
 
我校首次举行科技特派员学术沙龙
12月20日 茶文化产业发展研究 王正环 文/图 

12月13日上午,根据学校第二届学术活动月安排,科技特派员学术沙龙在我校直播间如期举行。本次沙龙由我校王正环教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罗旭辉、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高级农艺师苏海兰联合开讲。三位老师均为我省省级科技特派员,其中苏海兰曾获科学技术部通报表彰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曾参加中央宣传部和科技部举办的“科技报国 创新为民”科技界优秀党员代表中外记者见面会,并受到焦点访谈等媒体专访。

本次沙龙围绕林下经济在茶园的应用,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说起,结合我校茶艺与茶文化专业的建设,针对茶产业发展中的波动与困境,将当前较为热门的林下经济、生态环境等引入茶农、茶企及茶区政府开展茶园建设的视野,沙龙中既有相关政策的传播和解读,又有林下经济各类作物的推荐和范例,再加上生态茶园建设的综合运用,为茶人们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借鉴的学术大餐。

本次沙龙由福建省远程教育学会、学校科研处、茶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共同主办,并受到了说茶传媒的热情支持。说茶传媒为本次沙龙进行了全国直播,并通过抖音、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分发。全省茶学专业师生参与了本次直播学习。此外,省茶产业标准化委员会,安溪茶学院等专业机构人员,以及众多全国茶爱好者参与了本次直播活动。截至目前,本次直播的观看播放已达到8.12万人次。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